(・.◤)

猫猫玫瑰指挥官

请以领养代替购买

  •  又名鱼鱼修与他愉快的小伙伴


  • 从梓爸这设定衍生的,另个网站底下哭成一片

    我们却在想着煲鱼汤(友:毁气氛


  • 那就煮吧。


  • 2.7K明显的沙雕向,有自己脑的私设,可能与绘师设定相悖


  • 本篇旧安代称修,我写安迷修会一直把布伦达打錯成雷狮…


  • BGM:Halo-Lotte Kestner

    聽原唱也行,總覺得這歌詞就很修->布


 



 

  "你说,你想找回你的同伴?"

 

  布伦达蹙着眉,绷紧一张俊秀的脸严肃地问。透明缸里的修乖顺地点点头,证明刚刚的声音并非幻觉,明明…布伦达转开视线,他再多瞧眼修的脖子,肯定要露出愧疚的眼神,善良过头的鲨鱼看见了总会趋上前,一双比海洋还要深邃与澄净的眼微微瞇起,驱动着颊边的肌肉撑出个笑容——修没有人类那般丰富的情绪,却擅于观察布伦达的反应微调自己,微笑是他学会的第一个表达方式,专门用来安慰心情低落的布伦达。

 

  修的体型约有两米多,为了让他住得舒适,狭小的船舱空间被特制的槽占去了大半,就只剩一张床的位置给布伦达,他宁可屈起腿蜷缩在简易床铺,说什么都不肯缩减修的居住面积,坚决保留他连续翻圈的权利。

 

  夜里,鲨鱼先生保留了自然的野性,一点点衣服摩擦的窸窣声都能唤醒他,布伦达睡眠质量不算好,即使休息时也皱着张脸,海上晃荡的波浪,舱里闷热的空气都加剧了他的恶梦频率,他翻个身本能地将头靠着凉凉的水缸,藉此舒缓身体的不适。修在听见布伦达急促的呼吸声总会凑近关心,隔着堵墙亲吻他额头,直到他的表情逐渐舒展缓和。

 

  明明是容易晕船的体质,却因素昧平生的救援对象,忍着身体不适也要同行。

 

  到底是谁善良过头呢?

 

  水槽的顶端半盖着块坚固的厚水晶,两人都不怎么喜欢隔了面屏障的接触方式,索性加了层平台方便他俩交流。布伦达踏着壁外用以搬运的凹槽,手攀在边缘一使劲翻了上去,早早浮起来等他的修则趴在平台边,自他发丝滴落的水珠流淌在多边形的晶面,折射出粼粼彩光,灰蓝色的尾摆得悠然,他虽笑得自若,但细看身周,从浅白的腹部再到背脊两块的蝴蝶骨,都遍布着或深或浅、或新或旧的伤痕,尽管布伦达未曾参与,也知道这每道疤都是面勋章,篆刻着这只孤独人鱼默默保护了族类的英勇。

 

  布伦达不清楚修的细别,仅能从鳍与鳃裂判断出鲨鱼象征,但枕在他腿上由着他抚摸的修总给他犬类的既视感,大概是比较温和的鲸鲨吧?他顺着尾巴一下下地撸鱼,光滑的盾鳞吸了水与光,像溶入点点繁星。

 

  直到后来,他才知道这乖顺是伴侣限定。

 

  裤子被腿上的鱼弄得湿漉漉的,布伦达也不急,他偶尔能听见修的"声音"——古老且神秘的生物似乎能用特殊的发声方式,让讯息在脑中响起而非透过空气传递,大多是简单词语,用来回答布伦达的问题,更多时候还是肢体语言方便些,次数多了也培养出对话默契,他边蹭着颈边的腮裂边问怎么找,耐心等着修回答。

 

  等得分了心,直到修握住他的手,似天空又似海洋的眼担忧地望着他,再坚定的摇摇头示意他不要紧,布伦达才发现自己的手停在他喉结处的缝痕,脸色肯定还不大好,他揉了把脸收起自责的想法,修也传来讯息。

 

  布伦达脸色难看,再确认一次:你说,要用歌声呼唤他们?

 

  棕脑袋肯定的点了头,尾巴指向墙上的老旧海报,纸张斑驳的看不清歌手的名字长相,隐约可辨认出他正抱着吉他自弹自唱,布伦达僵硬得转回颈部,还试图抵抗地说这里没有乐器,修的尾巴拍了拍水面,砸起些许水花反驳他的睁眼说瞎话。

 

  毕竟昨晚才因捕到条大鱼开了简单的庆祝会,船员拿着空橡木桶兽角笛,甚至不知从哪处翻出把木吉他,调个音组成个临时演奏团,传说里的塞壬会藉由歌声引诱人,远亲的修虽然没有这技能,但骨子里大概也是喜欢音乐的吧,他浮出水面脑袋和大尾巴随着节奏摆动,还不时望向布伦达期待他开开尊口,布伦达装作没发现拿喝酒当掩饰,让修低落了一天。

 

  这下是躲不掉了,人鱼热切的小眼神看得布伦达心虚,只得借了乐器装模作样调着音发声练习,开口前他犹豫再三,还是先给修做个心理预备。

 

  修…我,不太擅长唱歌。

 

 

-------

  岂止不擅长,简直灾难。

 

  布伦达的乐理常识都不差,偏偏一开口自成一调,怎么拉都拉不回来,幸好他先天的音色好,勉强救了他的五音不全。

 

  不过修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,连面对生死危机都能淡然优雅的鱼先生愣得连游泳都忘了,直直地沉进槽底,布伦达黑着脸看他一个翻身弹起再冲刺,拍着他肩膀试图安慰眼神却飘移着,修显然还没学会人类的表面功夫,鳖脚的谎话更令人生气了。

 

  经过几天的紧急训练,布伦达勉强能跟上调子,站到甲板前不忘支开其它人,他照着修教的调子对着海洋弹唱,看背影还有些像潇洒的流浪诗人,修垂下眼睑静静地听着,简易的外出水槽不大,他要蜷起身体才安置得了,虽被囚禁着仍不显窘迫。

 

  一曲完毕,晴天白云海洋依然不变,布伦达顿时感觉被耍了,心想等等修如果要他再唱一次他肯定直接把修扔进海里原地放生!正想开口问修怎么回事,却见他举起食指抵在唇边,示意他先别说话。

 

  原先平静的海面突然转起了漩涡,连天上都聚起乌云,这不寻常的异变让船身剧烈地摇晃,连忙蹲下身以免被晃进海里,资深的水手一看脸色大变,立刻冲去报讯,依稀可听见船长吆喝着人转舵扬帆的声音,可能还啐了口骂有钱人脑筋不正常,海神的使者都敢拿来贩卖,肯定犯神怒。

 

  布伦达一手抓住栏杆一手稳着修,好撑过这波高得拍上甲板的浪,连风也刮得不寻常地大,布伦达大吼着问他怎么回事,修没有回答,眼里深沉得像风雨欲来的前夕,直直盯着漩涡中央。

 

  说也奇怪,原先疯了似的海渐渐平息,能卷入整艘船的漩涡也消散去,只剩中央的一小圈还转着,他跟着修的视线死死盯着那小小的圆,突然窜出两道身影向他们扑来,布伦达连忙抄起一旁的捞网往身前一挡。

 

  大海再次回到原先的晴朗,船上却多了两名不速之客,水蓝的鮣鱼拚命地往修的怀里挤,眼睛旁边还喷出两道小水柱,就像个人在嚎啕大哭,布伦达刚刚网住的则是只金黄的,半个手臂长的身躯困在网里一摆一摆,还挥动着小小的鳍试图攻击他。

 

  可惜配上他额顶滑稽的状似鞋印的痕迹,毫无威吓力。

 

  兴许是最近和修的相处,布伦达居然听懂他俩的语言,蓝色那只是小女孩的声音,哇啦哇啦地喊修大人凝晶好想你,发现修脖子上的伤痕与发不出的声音,眼泪泛滥得更凶。金鮣鱼则是故作凶狠逞强地说,凝晶妹妹别怕,我流焱一定会保护好妳跟修大人,不会让这恶人动你们半片鱼鳞。

 

 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:你这唱歌难听的音痴人类,想装修大人骗我们上当还早个八百年!!!

 

  布伦达的动作优于脑袋思考,拎起两条鱼用力一甩,回神时只听到噗通的落水声。

 

  经过一番解释,鮣鱼们恍然大悟原来眼前的是善良人类,还救了自家修老大一命,两片短鳍拼命交迭在一起,作出道歉伏地的样子向布伦达赔不是,声音是看样子连个性也是小孩子心性,布伦达也不好跟两个小鬼头计较太多,摆摆手不追究了。

 

  两条鱼得到原谅,兴奋地交替着跳出水面,一人一句地像讲相声。

 

  "是善良的人类!"

 

  "还救了修大人!"

 

  "不能称呼他人类,应该要独立个尊贵称谓!"

 

  "比大人再尊贵些的称谓!"

 

  凝晶流焱沉进水里思考着,布伦达本想让他们别多礼就喊名字,却没想他们想通得更快一同跃出水面,这次跳的比之前更高,齐声地说:

 

  "就叫大嫂!"

 

  啪!这是布伦达折断杆子的声音,一旁的修不知是害羞还是不忍直视,双手掩住脸由着鮣鱼一唱一和。

 

  "大嫂美若天仙!"

 

  "与修大人白头偕老!"

 

  "琴瑟和鸣!"

 

  "余音绕梁!"

 

  "音容宛在!"

 

  涮地一下,布伦达捞起两条鱼,绑起来打了个结,递给一旁来检查甲板的船员。

 

  "刚刚跳上来自杀的,今天煮鱼汤。"

 

 

 


  *私设凝晶流焱是有小孩子人型的,偶尔会上去溜溜,有次闯祸被一位大哥救了,见周围都喊他大人也学着这么喊修,满怀仰慕地跟着人回去,结果对方媳妇儿目光一扫,大哥忙着跪下喊饶命,因为刚刚护两个小孩不小心把肉弄掉了。后来他们一起到溪边捉鱼,看着大哥火辣辣的巴掌印,奠定他们阶级概念里大嫂>>大人的概念

 

  *所以两小家伙语言也是瞎学的,成语小教室,余音绕梁是夸音乐好听,音容宛在,是拿来丧事吊唁用的。

 

 

  真实摸鱼,只想写最后一段,搞笑角色真的很舒压,我觉得标题很棒

  

 


评论(13)
热度(61)

© (・.◤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