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・.◤)

猫猫玫瑰指挥官

雪精灵&睡着的猫与他

两个小短集,一旧设一现设,厚脸皮蹭个tag

听着这首写的

 

 

雪精灵

  • 爹的布伦达老师跟长兄如父修,安雷学生设定

  • 超可爱的灵感来源 

  • 然而这时我在穿短袖,体验极差

 

 

  今年的初雪来得早些。

 

  最开始时下得不大,雪花飘在空气中,不疾不徐不缓不急,身姿娉婷的舞者轻巧地着地,薄薄地一层撒在屋檐,似姜饼屋上头的糖粉。

 

  布伦达在这时遇见了雪地精灵,造访他沾着糖霜的引擎盖。

 

  有些时候是些打气话语,有些时候是简单的笑脸或是猫狗等可爱动物,旁边放着朵凛冽清香的紫花,或是一支不凋的铁冬青,长青木的油绿色在一片白茫茫中格外明显。

 

  会是谁呢?布伦达轻轻揉着那片嫩叶想。

 

  他原先以为是学生的一时兴起,小艺术家把他的车当作画布,小孩子玩性来得快去得也快,再多下几天也就腻了,他小心地挪动镜头确认有没有对焦,换着角度拍了几张才窝进车里,速度开得不快,以免疾驶的风破坏了这幅画。

 

  期间限定的街头创作被他记录在手机里,成了每天的桌布,遇上烦心事看一看,放松效果奇佳。

 

  直到某次周六,那天天气冷了点雪也下得大了些,踩在地面能刻出个脚印模子,布伦达怕冷,本该待在家里享受地暖与休假时光,却不得因临时的教案到学校加班,忙活了一早上总算搞定了,他搓着手走向停车处,这回没有字或是图画,一个粗眉毛的雪人立在车前,笑容憨实地等着他,扫去布伦达今天的劳累烦闷。

 

  会是谁呢?

 

  肯定不是学生了,这天气还来假日加强的都是准考生,升三的大楼与停车场隔了半间学校,大概不会有心思逛来这儿还带个小礼物给他。要说是外校人士,

大多裹着厚厚的羽绒外套,进了门就拐弯,直奔反方向的室内体育场寻求温暖,谁会打着哆嗦,顶着寒冷在他车上堆雪人呢?

 

  布伦达拿起插在雪人头上的一片枯叶,那弯曲的弧度像根呆毛,立在风雪中屹立不摇。

 

  只能是精灵吧。

 

  他戳着雪人傻呼呼的脸,不自觉地笑了。

 

  见到雪精灵真主实属意外,真不是他埋伏着守株待兔。

 

  那天他遇上限号改搭地铁,最后一节课和人换堂,打算提前下班避开人潮高峰期,离开时布伦达一个不注意,又走回停车场,车位是空的,却有个人影蹲在那殷勤工作。

 

  这是遇上施工现场啦?

 

  这下布伦达是真不急着走,找了个好角度欣赏创作,精灵长得有些眼熟,和那个叫安迷修的,老追在自己弟弟后头催的英文课代表有些像,乍一看还真可能会认错,但再仔细瞧瞧不难发现两人的差异,这位已经完全长开了,肩膀宽阔厚实,可能还比他再高些壮些,这么副身材现在蹲在地上缩着背,专心致志地堆砌着一只龙猫,竟让他萌生股这男人真可爱的反差感。

 

  艺术家总算完成了他的创作,站起身拍了拍沾上的雪,猝不及防地撞见布伦达,以严肃闻名的老师带着笑意,堵住他的逃生路线,举起手机凑到他面前。

  

  新桌布是他捏耳朵时的侧脸,他烧红着一张脸,也不知是给冻的还是害羞的,屏幕移开了,弯起的紫眼睛里亮晶晶的,布伦达笑着问他:附近有间还不错的海底捞,我请客吧,作为回报。

 

 

  (放学后)

  安迷修:……修哥说好今天来接我的OAQ

  雷狮:(看手机)耶斯,布伦达说今天晚餐让我自己解决,去我家打电玩不?

 

 

 

 

睡着的猫和他

  • 题目出处感謝小天使的温馨三十题,设定是梓的咖啡狮


  • 这张图的延伸,我好喜欢猫猫互动的小细节~描写时有些CP描写,就归在安雷了!

 

 

  雷狮这趟检查回来,被医生宣判体重过重,需减肥以免影响关节健康。

 

  当然,说的是没绑头巾的那只猫,绑头巾的猫还能再胖个十多斤不是问题。

 

  不过奴才安迷修可就担心了,又是鼓捣新的猫爬架又是做逗猫玩具,结果雷大爷理都不理他,甩着尾巴窝进他刚拆开的箱子,恰到好处地填满一只纸箱,原地睡死。

 

  反而是黑猫安迷修蹦上蹦下地,脸看起来又瘦了点,一双绿瞳孔显得更大了。

 

  果然是起名误一生,安迷修瞥了眼窝在懒骨头沙发的雷狮,他对象球赛看得正入迷,抱着包家庭号薯片吃得快见底,兴许是他的视线太过炙热,雷狮疑惑地转过头看了他,一对薯片被他叼成小鸭嘴。

 

  安迷修先生被这无意识的动作暴击后,痛定思痛地想雷狮再不注意可能也要步上中年发福危机,敲了个休假日托着三只猫出去户外运动。

 

  不巧遇上年底突增的工作量,连着开夜车才没耽误到休假时间,今天的天气很好,冬日的阳光总是暖暖的,适合外出也适合待在家里。他坐在懒骨头沙发昏昏欲睡,仍坚持着要出门,雷狮没有反驳他,轻飘飘地丢下句我去泡杯咖啡,径自走进厨房。

 

  再回来时安迷修斜倚着沙发,看来是小睡片刻却不小心睡沉了,轻手轻脚地把咖啡放在一旁的茶几,蒸腾的白雾带着醇厚香气,咖啡的味道似乎有助眠效果,又或许这味道让他想起手艺高超的咖啡师,原先紧蹦着的肌肉不自觉放松下来。

 

  黑猫安迷修的鼻子灵,循着味道也凑了过来,雷狮坐下来想逗逗他,一向与他亲近的黑猫难得受了诱惑,敷衍地给他挠挠下巴就跳上安迷修的腿,阳光倾斜的角度刚刚好,落在那处形成个黄澄澄的椭圆,安迷修团成一球,跟安迷修先后进入梦乡,酣睡的表情有几分相似。

 

  果然是起名误一生。

 

  与安迷修达成共识的雷狮撑着地,想去找条毯子给他们盖时背后突遭袭击,这一大团重量当真是生命中难以承受之沉,雷狮险些咬到舌头,好不容易才克制住自己没发出声音。

 

  雷狮这一撞还直接顺势攀上他的肩膀,这压力大概是大学时期背的三本原文书,真不明白这胖子怎么立在这小小的落脚处,他边腹诽着边把猫拎到腿上,正要训斥他别吵醒人,一对毛茸茸的肉球抢先一步地摀住他的嘴。

 

  彼此的眼神写着同一句话:别打扰安迷修睡觉阿,雷狮。

 

 

  安迷修醒来后已经是两小时后,腿酸麻得像不是自己的,迷糊地想着是不是最近坐的时间久了导致血液循环不良,睁开眼就看到黑猫安迷修与绑头巾的雷狮,一人一边占据着他的腿,怪不得阿。

 

  他小心地将猫咪们都放入身旁的猫用床铺,一黑一白躺成个太极圈,再抱起专属他的大白猫走回卧室,准备睡个黑甜黑甜的回笼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顺便提醒句姿势正确的重要,想敲字时右手腕却酸得动不了真的,太难受了


评论(8)
热度(85)

© (・.◤) | Powered by LOFTER